鱼鱼

希望大厦(一)

 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在这了,这里是这栋楼的第十八层,其它层是什么样的,不论是问谁,都讳莫如深。有许多人住在这层楼,住在这里的人只有两个身份,老师或者学生,而学生的活动范围,就只有教室和宿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些老师好像学问很高的样子,但若问他是怎么变成这样博学的样子,是有人教过他吗,就会迎来长久的沉默。他们以前可能是科学家,是医生,是但在这里,他们都是老师。他们竭力遏制孩子们对其它楼层的想象,又从来不告诉孩子们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出现丧尸时,老师正在教授我们念诗:“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凉夜,要在日暮之前燃烧,怒斥!怒斥光阴的消逝!”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我们听见一声巨响,隔壁班的老师慌张的闯进来,说“丧尸来了”“丧尸怎么会上来!”我听到老师呓语到,接着仿佛陷入了极大的恐惧。“丧尸”这个词,一直作为核心课程教授给学生,每个老师都告诉我们,说不定哪一天这里就会变成尸山遍野,流血漂橹,说的就像他们亲眼见过一样。而现在这里正酝酿着尸潮。教授绝望的说着:“人类真的要灭亡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走廊上已经出现很多类似的丧尸,我看见了我昔日的同学长着大嘴张牙舞爪像我扑来,我的格斗术和丧尸对抗课学的很好,我知道一味地被动反抗是无效的,我的朋友拿门口的狼牙棒敲碎了他的脑袋,他在地上抽搐着,很快就丧失了攻击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的丧尸越来越多,我对这样的世界觉得又恐惧又害怕,我和朋友决定要逃离这个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通往上层的楼道是锁着的,通往十六层的原本也是无法进入的的,现在却豁了个大口。我想,去楼上!那里的丧尸一定不会比这里多,但我悲伤的发现,老师确实没骗我们,这栋楼只有十八层!上面只是一个天台,我的一直往上爬计划还未开始就几乎被掐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和朋友挂在这栋楼的外壁,向下看却欣喜的发现,地面上根本就没有丧尸!全是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!地球?地球在我印象中是一望无际的!而我们却被困在这栋楼!无法抑制的愤怒充斥着我的心。我和朋友决定了,顺着墙壁一直到地面上去,我们想要过那种没有丧尸的生活!
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到了地上,欣喜已经盖过了饥饿,我好奇的打量着这个别样的世界,相比之下,第十八层就像是这个世界的微小缩影。我打算去周围要点东西吃,可他们恶狠狠的告诉我们,没有钱吃什么东西!“钱”是什么东西?回忆起来,虽然楼上食物不多,却从来不会亏待学生,不论什么时候饿了,都可以去向周边的老师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有一个人指着我们俩,你们俩长的好眼熟,你们是楼上的先锋!我看见他的表情并不算友善,就说认错人了并匆匆离开。接连两三个人都用狐疑的眼光打量我们,我开始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。

评论

热度(1)